瀏覽人次: 2267

系友會簡介

母系成立於西元1968年,西元1972年是第一屆畢業系友開始投入教育事業,為輔導工作貢獻所學及發揮所長。在這將近34年來,系友會之成立與演變,本人有幸皆逢盛會,深感好事多磨,成立實屬不易,守成更是艱難,付出應受肯定。以下謹就記憶所及摘述於後以為見證,至於錯漏應屬難免,尚請指正。
 
西元1978年在61級楊仲鏞、62級周天賜、64級賴台生等系友熱心策劃下,成立第一屆系友會,舉辦了很多聯誼及參加母系相關活動;西元1987年62級王星元、63級黃福、68級吳鴻發等系友有感於系友會有必要擴大功能,於是相約重組再度出發,除了原有活動外,更配合母系成立20週年慶出刊了兩期「系友特刊」等;西元1997年61級毛國楠、65級陳淑絹、66級周朝松更覺得系友會之存在有其歷史意義與功能,因此,第三度號召重組出發,辦活動是必然的,同時創辦每年教師節宴請母系師長餐會聯誼等活動,以表感念師恩之心意。依會章系友會理監事三年一任,原定西元2000年要改選,卻不巧碰上西元2000年09月21日大地震,因出席人數過少而宣告流會,爾後曾多次召集研商改選皆礙於諸多因素而延宕至今,想想實屬無奈。而今適逢母校60週年校慶,經多次研商,特定於西元2006年6月4日舉辦系友大會與改選理監事,相信透過標準化之選舉與系友熱烈參與,新任理監事會之功能將更加彰顯與提升。
 
本次系友大會最大之特色是:成員除大學部之外,更將研究所、進修部、暑期部、夜間部、學分班等畢業與結業系友,透過會章修訂融為當然會員。綜觀母系成立38年來,培育之系友超過2000人,目前不論在教育、輔導、諮商、心理、行政等領域,大展鴻圖的大有人在,位具要津者更是不少,基於「共創新機、回饋社會」的理念,在歷界系主任、母系師長指導與全體系友之通力合作下,系友會實是「績優潛力股」,在新任的理監事會卓越領導下,我們教心人、心輔人、輔導人的未來,將是更寬、更廣、更高,帶給社會「更上層樓」的觀感。
 
西元2012年系友會新當選之理事長為吳清鏞處長,吳清鏞處長原任職宜蘭高中校長,2011年退休轉任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,為本系76級傑出系友。
 
本校校友服務專區http://pr.ntnu.edu.tw/